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课题

2023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发布日期:2023-04-19 11:56:32


浙江大学量子技术与器件省重点实验室筹建于2018年,是浙江省第一个以量子物理为基础、量子技术和器件为研究内容的省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依托浙江大学凝聚态物理、光学理论物理和量子科学与工程等学科,涵盖了量子计算与模拟、量子光学、微纳器件和光电物理等研究方向。实验室瞄准学科前沿,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研究与器件开发。

实验室设备精良,目前拥有价值伍千万元的大型测试设备,包含多量子比特测试操控平台、PPMSMPMS等低温物性测量系统、稀释制冷机、矢量网络分析仪和超快激光谱仪等。

根据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现有仪器设备条件,此次开放课题基金,拟支持以下四个研究方向的课题:量子计算与模拟、量子光学、微纳器件和光电物理。每个课题支持经费额度5万元,开放课题具体管理办法可参照附件

本省重点实验室热忱欢迎省内外高水平优秀学者尤其是中青年研究人员申请开放课题,来我实验室在学科前沿以合作研究或独立研究的方式,开展高水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推进学术思想发展,促进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

课题申请者可从网上下载“浙江省量子技术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模板并按要求填写

申请书电子版请于202358日前发至邮箱: rrming@zju.edu.cn2013515日之前纸质申请书原件份,过期不候

邮寄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街道浙大路38号浙大玉泉校区物理学院浙江省量子技术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邮编:310027,收件人姓名:女士,联系电话:0571-87951594

开放课题申请书经专家评审后,我实验室将通过电子邮件通知评审结果。课题每年需要进行年度研究进展小结,课题到期结题,须写结题报告并验收。进展报告和结题报告须在年度的1220之前提交。



开放课题管理办法

浙江省量子技术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模板




浙江大学量子技术与器件省重点实验室

2023419


Copyright © 2019 浙江大学物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哈博网络